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行天津分行要求各金融机构合理安排信贷投放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杜斌李庶民李萌
2010年04月06日10:19

  2010年前两个月,天津市经济金融运行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人行天津分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调控投放节奏,优化信贷结构,支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截至2月末,天津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1771亿元,同比增长35.9%,增速在去年10月份达到50%以后,连续四个月处于回落态势。前两个月,各项贷款新增621亿元,同比少增352亿元。总体看,天津市前两个月的信贷总量仍然维持了较高的水平,增速的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目前天津信贷规模跃上了新的层级。人行天津分行结合天津市经济发展的实际,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调控投放节奏,优化信贷结构。

  人行天津分行要求各金融机构认真制定2010年信贷投放规划,对信贷投放总量、节奏和重点投向作出科学合理安排,减缓贷款投放波动的程度,保持信贷投放的可持续性。人行天津分行将对执行规划偏离度较大的金融机构及时进行调查研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给予指导。要求各家银行及时摸清今年重点项目所需资金的底数,储备更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具备贷款条件的大项目、好项目,继续积极争取各自总行的支持;在信贷资金安排上要保证重点,对已签订合同的项目要按照合同及时发放贷款;对在建、续建和竣工投产的项目,在项目建设和流动资金需求上给与积极支持;对新开工项目要认真审核,适当控制,量力而行;注意纠正提前集中放款倾向,注意把握信贷投放的合理节奏。

  着力优化信贷结构,促进经济发展上水平。人行天津分行引导各金融机构继续积极支持天津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八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加大对节能环保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力度,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支持企业更新技术,淘汰落后产能,着力提高信贷质量和效益;加大对第三产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物流、商贸、文化、旅游业和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创意产业、服务外包等新型业态的发展等。今年,人行天津分行将根据各家银行的实际情况,对金融机构支持小企业、“三农”和区县经济等方面研究确定具体的信贷指导指标,定期进行监测考核,进一步完善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制度建设,提升评估效果的影响力,对评估结果向各家银行总行和市委市政府反馈。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