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美交通部长:政府可能会发现丰田违法行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07日09:37
  21世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长雷·拉胡德(RayLaHood)周二称,美国政府可能会在对丰田汽车召回活动的调查过程中发现更多的违法行为,这可能导致丰田汽车被处以更多罚款。

  拉胡德在周二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InternationalAirport)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来自于丰田汽车的文件显示,在向交通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HighwayTrafficSafetyAdministration)告知其车辆的油门踏板可能被卡住以前,丰田汽车至少将这一问题隐瞒了四个月时间,这“明显表明该公司已经触犯了法律”。

  拉胡德指出:“这是我们所发现的丰田汽车第一桩违法行为,但可能不是最后一桩。”他在昨天表示,丰田汽车“蓄意隐瞒了一种危险的缺陷”,这种缺陷可能会导致汽车突然意外加速,因此该公司应被处以最高164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这将是美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所处以的最高罚款。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周一援引来自于丰田汽车的文件称,该公司至少在去年9月29日就已经知道油门踏板存在缺陷的问题,该日丰田汽车向31个欧洲国家和加拿大市场上的经销商发出通知,要求其进行修理工作来解决有关油门踏板容易卡住的投诉。

  拉胡德称:“我认为,丰田汽车过去一直对安全性问题听而不闻,该公司的商业模式非常糟糕。我们绝对不能忍受这种行为,哪怕是一秒钟也不能。”他补充称,美国政府目前仍在对丰田汽车提交的文件进行审查。

  丰田汽车驻东京的发言人MiekoIwasaki在周一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该公司已经接到了来自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函件,要求其缴纳上述罚款。她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应如何作出回应。丰田汽车正在以生产安全、可靠和高质量的汽车为目标,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并对客户的意见作出真诚的回应。”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