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世界银行表示通胀将推高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8日07:29
  世界银行7日表示,东亚发展中国家2010年的实际GDP增长有望提高到8.7%。面对资产价格上涨及经济持续扩张的双重压力,中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可能升值。

  世界银行在《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中表示,归功于中国经济,东亚地区的产出、出口和就业已经基本恢复到 危机前的水平。但世界银行同时警告说,过早的结束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不利于这种复苏,因为在许多国家,私人投资仍不是经济增长的引擎。

  报告还预计2010年中国GDP将增长9.5%,通胀率平均达到3.5%-4%。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维克拉姆·尼赫鲁称,和东亚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通胀压力的确要更大一些。但中国在遏制经济过热方面具有很丰富的经验,这一次也不会例外。中国能够选择的调控政策有很多,包括限制信贷增长以及对利率汇率进行调整等。

  报告指出,受制于资产价格上涨及经济持续扩张的双重压力,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可能升值。该行表示,中国可以通过名义汇率升值的多种办法来实现人民币实际汇率的调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