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八成供应商表示出口订单持续至6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清燕
2010年04月08日08:27

  4月7日,环球资源GlobalSources针对551名中国出口供应商的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出口业已经从国际金融危机中逐步复苏。

  调研结果显示,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海外订单已开始呈现回升趋势,其中有8%的供应商更指出海外订单出现强劲的反弹,只有11%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还未感受到订单回升的迹象。上述受访企业中,近半数位于广东省,三分之一来自浙江省,9%来自福建省。

  对此,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裴克为 (CraigPepples)先生认为:“中国的出口业已出现强劲的反弹信号;而来自美国及欧盟市场的订单也开始回升。”

  与2009年下半年相比,在2010年上半年把出口目标市场集中在非欧盟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受访供应商减少了23%,相反,表示会在今年上半年集中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及欧盟市场的供应商则增加了17%。

  针对未来的订单情况,83%的受访供应商表示海外订单回升的情况将可以持续到6月。但受访供应商指出,海外买家依然对产品价格十分审慎,裴克为认为,在出口订单回升的同时,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也不断上涨。可是,买家大多仍不愿意承担增加的成本,这为供应商的边际利润带来一定的压力。

  “为了解除价格压力,我们的秘诀是生产特色产品,同时低成本扩张。”天虹纺织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洪天祝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基于人工成本等方面的考虑,该公司在越南的工厂已经进入二期工程,而越南公司在去年为集团盈利最高的附属公司。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