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民生银行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00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龚林
2010年04月08日12:11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2010年,该行计划小微企业贷款的目标客户达到10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00亿元。

  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长董文标在接受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2010年,该行计划小微企业贷款的目标客户达到10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余 额达到1000亿元。

  董文标介绍,2009年民生银行“商贷通”做了3.2万户客户,累计发生额是600多亿元,余额是400多亿元,不良率只有零点零几。“商贷通”业务占整个零售贷款将近30%。

  他表示,民生银行在2010年要进入“二次腾飞”阶段,做特色银行和效益银行。民生银行坚持成功的事业部制改革,未来做的将不仅是一个贷款合同,而是包括中间业务在内的四五份,甚至是七八份合同。同时,分行和支行的定位也很明确,民生银行定位“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

  对于银行普遍面临的资本金问题,董文标表示,在去年民生银行H股挂牌上市后,民生银行就表示过三年之内不融资。资本金问题也不能完全责怪商业银行,这是现实问题。要想彻底解决,必须改变我国商业银行单一依靠利差的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