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太古地产拟闯上市关坐望“融资王”宝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叶国靖
2010年04月09日07:54

  昨天,香港太古股份有限公司(00019.HK,下称“太古”)的全资附属公司太古地产拟分拆上市的消息明朗化。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称,太古地产拟于4月15日在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募资额大约300亿港元,保荐人为高盛、汇丰及摩根士丹利。

  摩根大通一位内部人士在电话里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够募资300亿港元,就有可能成为今年在港交所上市最大筹资额的融资王。但对于“拟15日闯关上市”的说法,昨天上午,太古地产公共事务部(北京)相关发言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不便于发表评论。

  2009年11月2日,太古宣布,正考虑将太古地产的股份于香港主板独立上市的可能性。近3个月后,太古又于今年1月21日公告称,本次分拆上市形式为全球发售,由香港公众认购公司股份,并配售予专业及机构投资者。

  目前,太古地产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大部分项目以商业为主,位于上海静安区中心区域的大中里项目备受瞩目。大中里项目西临石门一路(面对四季酒店)、南邻威海路。记者在该项目周边看到,原民立中学4号楼已经移位,不少建筑物已经拆除,动工迹象明显。大中里项目由香港兴业(00480.HK)和太古地产各持50%股权,这里将发展为包括商业购物中心、办公大楼及酒店的大型综合性项目。去年3月,太古地产中国区总裁安格里在上海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大中里项目的投资总额有望突破100亿元。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