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发行将增发34.2亿股补充资本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9日08:16
  由证券时报率先披露的广东发展银行增资扩股预案,昨日顺利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预案,该行拟向所有股东增发不超过34.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每股增发价格为4.38元,募集资金不超15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此次增发完成之后,广发行还将 在上市之前择机发行次级债券以补充附属资本,以进一步充实资本金。

  据悉,广东发展银行此次拟增发股票类型为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1.00元,增发对象为股权登记日登记于股东名册并符合监管要求的该行股东。

  根据预案,目前广东发展银行前四大股东——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和中信信托将在增发完成后,维持其现有持股比例。按不超过150亿元增发规模计,四大股东各自出资的上限将为30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此次增发完成后,广发行还将在今年年底前后择机发行次级债券以补充附属资本。广发行表示,这一思路是遵循该行在年内制定的2010年至2012年资本管理规划。该资本管理规划分三步走,即“以股份增发为首选,次级债发行为辅助,积极推动IPO进程”。

  根据广发行昨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数据,该行2009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22%。

  该行2009年年报显示,广发行截至2009年末的总资产为6665亿元,总负债为644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22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22%、22%和13%;与2006年相比分别约增长78%、78%和70%;各类存款余额5439亿元,年度新增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关口,同比增幅达34%;各类贷款余额3809亿元,同比增长22%;与三年前重组刚结束时相比,存款余额增长了70%,贷款余额增长了82%。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