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出口企业海外订单开始回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记者李玫
2010年04月09日08:40
  昨日,记者从环球资源设在深圳的中国总部获悉,环球资源最新公布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出口业已经从国际金融危机中逐步复苏,出口企业的海外订单开始回升,美国及欧盟市场再次成为开拓重点。此次调研的出口企业覆盖电讯产品、家居用品、流行服饰配件、成衣、面料、五金产品、体育用品及安防产品等领域,近半数受访企业位于广东地区。

  据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裴克为介绍,在此次调研中,64%受访中国供应商表示他们的海外订单已开始呈现回升趋势,当中有8%的供应商更指出海外订单出现强劲的反弹。调研进一步显示,中国供应商对未来数月的海外销售情况较为乐观,83%受访供应商表示海外订单回升的情况将持续到今年6月份。

  然而,出口商对销售增长的幅度则较为保守,超过一半受访供应商预计他们的订单增长将介乎5至15%之间。

  裴克为透露,此次调研的另一个重要结果是,中国供应商再次把目光聚焦传统欧美出口市场。与2009年下半年相比,2010年上半年将出口目标市场集中在非欧盟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受访供应商减少了23%。相反,表示会在今年上半年集中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及欧盟市场的供应商则增加了17%。

  纵使经济前景乐观,但受访供应商指出,海外买家依然对产品价格十分审慎,这与经济低迷时情况基本相同。就供应商面对的主要挑战,34%受访企业表示价格竞争是他们最大的隐忧,25%认为不断上升的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是最主要挑战。其余企业则表示经济环境不稳定导致海外订单数量下跌、贸易保护主义,以及劳工短缺是他们所面对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