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深圳3D成果超越“谷歌地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记者陈姝
2010年04月09日08:25
  深圳在三维(俗称3D)数字城市建模方面的研究取得重要突破。记者昨日获悉,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两篇论文同时入选国际图形学年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研究用于三维数字城市,将比“谷歌地球”的画面更逼真、更精确。目前,该所已通过该项技术完成了对深圳南坪快速、科技园、大学城等区域和路段的3D建模。

  据介绍,国际图形学年会(SIGGRAPH)是计算机图形图像研究领域的奥斯卡,每年只接受80篇左右这一领域最优秀的论文,参赛者不乏微软研究院、谷歌、迪士尼梦工厂这些大腕。在该会议上展示的科研成果,有很多直接用于好莱坞的特技制作,世界著名大学和专业研究机构都以入选一篇论文为荣,但成立不足两年的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却有两篇论文同时入选。

  这两篇论文分别是数字所陈宝权研究小组所著的《城市三维场景三维像素增强方法》(郑倩等)和《交互式建筑三维重建方法》(南亮亮等)。两篇论文的作者均已收到入选通知,两篇论文也将在今年7月在美国洛杉矶召开的“国际图形学年会2010大会”上宣讲。

  据该院介绍,这两篇论文都是基于车载激光扫描系统应用于3D数字城市建模的研究,两篇论文的作者之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副所长陈宝权介绍,利用车载激光扫描系统来实现3D数字城市,更加忠实于城市原貌:车所到之处即用激光将所见之物的三维图像扫描下来,经计算机处理后,形成三维数字城市模型。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