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山精密疑遭爆炒大涨167.58% 年内新股涨幅新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0日08:23
  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再次将“一夜暴富”神话推至高峰。

  包括东山精密天原集团大北农在内的3只新股全天涨幅均超过70%,其中,东山精密更以167.58%的涨幅创出今年新股首日涨幅新高,而且亦成为今年第一只因涨幅过大而在盘中遭到深交所临时停牌的新股。

  东山 精密疑遭游资爆炒

  昨日早间,三只新股集体高开。随后,东山精密和天原集团均开始冲高,发行价为26元的东山精密最高冲至69.6元,发行价为15.36元的天原集团最高冲至30.49元;最终两新股分别收于69.57元和29.49元,涨幅分别为167.58%和91.99%。

  大北农全天走势比较平稳,基本呈一字形,最终收于60.27元,尽管如此,其涨幅也高达72.2%。

  值得关注的是,因盘中涨幅较开盘价(东山精密开盘价58元)涨幅超过20%,东山精密在昨日14时55分30秒遭遇深交所临时停牌,被临停1分30秒后,于14时57分复牌交易。

  而在东山精密之前遭到深交所临时停牌的新股,还是去年12月11日上市的乐通股份(002319).

  全景资金流向监控显示,昨日有5.54亿元净流入东山精密。但盘后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东山精密的买卖前5席并没有机构身影;卖出前四位也仍被“游资大本营”“国信系”营业部牢牢把控。

  营收仅五亿,市值超百亿

  新股、次新股连番上演狂热秀已有时日。但业内之所以看淡昨日三只上市新股,主要是因为三新股所处行业平平、“无故事可说”。

  譬如,东山精密主要生产精密钣金件,发行市盈率却高达57.78倍。发行价26元,最乐观机构也仅预测其上市首日价位37元;天原集团主营电石法聚氯乙烯,虽然发行市盈率略低,但机构预测首日涨幅不超过30%。

  尤为值得审视的现象是,东山精密此番“热舞”发生离前一只明星新股章源钨业(连续三个涨停板并因此)停牌自查仅一天。

  而早报记者自行整理的数据显示,经昨日一役,今年第一“达股”东山精密的总市值达到111.3亿元,而其2009年营业收入仅为5.8896亿元。另外,东山精密111.3亿元的总市值,已可以换一个市值为110.3亿元的航天电子,或一个水井坊,若换一家上海建工(去年营业收入为401.88亿元)“还有得找”。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