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潍坊300万元支持云南灾区抗旱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13日11:40
  新华网昆明4月12日电(记者李倩)山东省潍坊市12日向云南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这是继3月29日山东向云南捐赠600万元抗旱资金和物资后的又一帮扶行动。

  在当天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姚国华说,去年秋季以来,云南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秋冬春连旱,目前旱情已造成全省16个州市2640万人受灾,有899万人、2051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823万人需要口粮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744万亩,预计全省小春粮食将因灾减产60%以上;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0亿元。

  根据旱情发展,云南省先后启动抗旱应急二级和一级响应,全面开展抗旱救灾、生产自救和稳定民心等工作,目前已投入抗旱救灾救济资金30多亿元,有1370多万人投入该项工作中。

  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表示,云南的灾情牵动着潍坊人民的心,社会各界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表达对云南受灾群众的关爱之情。这次潍坊市委、市政府拨出专款100万元,潍柴集团捐赠100万元发电设备,海王药业捐赠100万元药品,用于支持云南人民的抗灾自救。

  根据国家防总、水利部的部署,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四省(市)对口帮扶云南省,其中山东于3月29日把首批支援云南抗旱的3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300万元的水泵、发电机等抗旱急需机具设备发往云南。

  根据云南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云南省共争取中央资金3亿元,接收社会捐赠7.21亿元,已下拨和即将下拨灾区资金8.97亿元,救助受灾群众636.57万人。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