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财报季启幕 美国铝业打哑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0年04月14日09:16

  受投资者对企业盈利的乐观预期以及希腊债务危机渐露曙光的提振,周一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成功站上11000点,是近18个月以来的首次。随后,美国铝业公司发布了一季度财报,美国上市公司的新一个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不过,美国铝业交出的成绩单并不尽如人意,道指能否站稳11000点大关也面临考验。

  美铝亏损收窄但逊于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铝业出现净亏损2.01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20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4.97亿美元,当季收入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20%。尽管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但市场人士此前曾普遍预计,当季美国铝业的收入将达到52.4亿美元。失望情绪也导致美国铝业股价在周一美股盘后交易中由涨转跌。

  而昨日亚太地区股市也多数下跌,MSCI亚太地区指数成分股中有色金属类个股普遍下跌。欧洲股市开盘后小幅下挫,矿产类个股跌幅显著,力拓和英美资源股的跌幅都超过1%。

  尽管业绩不尽如人意,但美铝首席执行官柯菲德表示,受中国强劲的需求和欧美经济逐步复苏的影响,今年全球铝制品消费将增长10%左右。

  美国铝业似乎给刚刚揭开序幕的美股财报季蒙上了一层阴影,加上今年以来美国股市的总体成交量同比大幅度下降,使投资者担心过去13个月以来股市的上升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企业财报公布之前,道指依然能够突破11000点大关,说明乐观情绪仍处于上风。随着业绩发布季的展开,美国股市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但在年中之前将重新站在11000点上方。

  美国经济复苏仍脆弱

  从小小的易拉罐一直到汽车与飞机制造业,美国铝业的产品涵盖了经济的多个层面。有分析人士表示,给财报季打头阵的美国铝业也是美国经济的风向标,公司差于预期的业绩显示,当前美国经济的复苏并没有人们预想中的强劲。

  美联社发布的季度调查报告也显示,尽管多数经济指标出现上升,但依据当前的数据确定美国经济已摆脱低谷为时尚早。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但失业率将居高不下,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维持缓慢的步伐,美联储也将在今年维持基准利率于接近零的历史最低水平。

  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3月份美国财政赤字较前一个月有所下降,但仍达到654亿美元,这也是美国连续18个月出现财政赤字。美国政府此前预计,在2010财年美国财政赤字还将达到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过高的财政赤字已经成为美国政府面临的难题之一,并将威胁到美国经济的可持续复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