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机构投资者拟加大亚洲配置 中国受青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贾华斐
2010年04月14日09:26
  2010年机构投资者对亚洲的投资配置比重预计将有显著增长,其中新兴市场中的中国和印度可望成为投资增幅最大的市场。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和富达国际对100多家欧洲和亚洲法人机构进行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2010年机构投资者对亚洲的投资配置比重预计将有显著增长,其中新兴市场中的中国和印度可望成为投资增幅最大的市场。

  富达国际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战龙表示,“很明显,亚洲正在成为全球许多地区机构投资者青睐的投资市场,而中国是2010年最受富达客户钟爱的投资目的地。”

  根据此次调查,58%的受访者表示将追加对中国的投资比重,拟追加对印度投资的受访者则占47%。只有21%的受访者认为该地区的投资潜力被夸大了。

  “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视亚洲为颇具吸引力的投资市场以及适合策略性资产配置的阵地,因此这波资金转移潮日渐波澜壮阔。多数受访机构认为,亚洲所有资产类别的回报均高于西方市场;这是欧洲和亚洲主要退休基金和法人机构观点的一个重大转变。”战龙说。

  机构投资者历来对所谓的高风险资产类别持谨慎态度,但此次调查显示他们的风险承受度提高,而中国将成为长期的策略性资产配置点,尽管短期内他们仍对市场透明度心存担忧,且整体而言对中国缺乏专业及深度的了解。

  战龙表示,流入亚洲市场的新增资金中,来自亚洲和欧洲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旗鼓相当。

  此外,受访者认为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是2010年最受青睐的亚洲成熟市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