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1200亿元授信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4日17:23
  本报北京4月13日讯(记者王智实习生王甜甜) 农业部与农业银行在京签署《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农业银行将为龙头企业发展和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建设提供12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农业银行现场签订了《银企合作备忘录》。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签字仪式上指出,农业部与中国农业银行加强合作,共同支持农业产业化和龙头企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可以汇集国有商业银行的融资优势与政府部门的组织优势,引导产业化扶持政策与银行金融服务有效对接,缓解龙头企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资金约束问题,推动龙头企业加快科技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对农业农村经济的辐射带动能力。

  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农业部和农业银行相互确认对方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和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建设;农业部门积极完善相关政策,为龙头企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政策、技术支持;农业银行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基地建设、技术升级、扩大生产和原材料采购等需求。协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择优向农业银行推荐重点龙头企业和项目,通报有关行业政策信息、发展规划及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等。农业银行在符合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信贷管理制度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对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示范区的新型融资方式,并将支持龙头企业的相关政策、金融产品及业务开展情况通报农业部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