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一季度各地货币信贷运行平稳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15日09:31
  上海:贷款投放相对均衡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央行上海总部14日发布的一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1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同比少增明显,贷款投放节奏相对均衡。

  据统计,3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6017亿元 ,同比增长19.1%,增幅比上年末下降6.3个百分点。1季度新增本外币存款1434.9亿元,同比少增1580.5亿元。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1674亿元,同比增长20.4%,增幅比上年末下降2.5个百分点。1季度新增本外币贷款1983.8亿元,同比少增16.7亿元。当季全市净投放现金453.5亿元,同比多投放159.3亿元。

  从存款来看,各项存款同比少增明显。1季度,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存款1441亿元,同比少增1712.4亿元;外资银行本外币存款减少6.1亿元,同比少减131.9亿元。

  从贷款来看,贷款投放节奏相对均衡。1季度,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667.8亿元,同比少增635.1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316亿元,同比多增618.4亿元。当季全市信贷运行的主要特点有:

  一是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投放节奏逐月趋缓,外资银行贷款同比多增明显;二是人民币贷款增量结构调整明显,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票据融资大幅减少;三是新增人民币企业贷款主要投向第三产业;四是个人住房贷款总量增加较多,但投放节奏明显放缓;五是外汇贷款大幅增长。

  山东:增强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本报讯 记者温跃 朱锋报道 人行济南分行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山东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工具,以多种方式满足市场需求,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全省经济的快速回升。

  企业活期存款占比大幅提高,生产经营活跃度快速提升。3月份,山东省企业活期存款增加398.7亿元,占当月全部新增企业存款的80.2%,扭转了2月份企业活期存款大幅下降的趋势,表明企业生产经营活跃度快速提升,经营信心增强。据人行济南分行4月初对全省78家企业问卷调查显示,83.3%的企业有贷款需求,企业生产经营及投资热情不断提高。

  储蓄存款活期化显著,居民收入与消费信心增强。3月份,全省活期储蓄存款增加177.1亿元,占全部储蓄存款增量的59.6%,较上月提高24.3个百分点,储蓄存款活期化表明居民负债能力提高,投资消费欲望较强。

  外汇贷款大幅多增,出口形势不断好转。一季度,山东省外汇贷款增加11.6亿美元,同比多增18亿美元。

  金融机构盈利水平提高,企业支付能力增强。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实现利润总额181.1亿元,同比增加36.9亿元,说明企业生产经营好转,支付能力增强。据人行济南分行企业家监测显示,一季度企业支付能力指数、资金周转状况景气指数和销货款回笼景气指数分别为74.5%、71.9%和77.1%,均保持连续5个季度回升的趋势。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省银行业机构进一步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积极拓展表外融资业务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一季度全省银行业机构累计为实体经济提供信用资金5032.9亿元,对全省经济快速回升发挥了主要支撑作用。

  实体贷款同比多增,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全面回升。一季度,全省贷款增加1726.2亿元。一季度全省票据融资净下降474.5亿元,如果剔除票据因素,一季度银行业机构投向实体经济的各项贷款实际增加2200.6亿元,同比多增136.3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湖北: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报讯 记者江海生 吴海峰 通讯员潘晶报道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湖北省金融运行保持平稳,全省社会资金较充裕,信贷增长尽管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但基本正常,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3月末,湖北省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2874亿元,同比增长25.56%,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1.99个百分点。一季度,全省新增本外币贷款817.1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681亿元。尽管贷款增长比去年同期有所回落,但考虑到全国货币信贷环境正由反危机状态向常态逐步回归的大背景,当前湖北省信贷增长状况基本正常。同时,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从投向看,突出加大了对交通运输、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工行湖北省分行优先加大对交通、电力、城建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3月份向武汉地铁集团贷款2亿元、武广客运专线贷款2亿元、随岳中高速公路贷款0.8亿元;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加强对新兴产业领域的支持,一季度向生物质发电、风电项目投放贷款2.6亿元。从贷款对象看,对中小企业和“民生工程”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加大。一季度,全省大企业与中小企业贷款分别增加296.9亿元和357亿元,分别占企业类贷款增加额的45.4%、54.6%,中小企业贷款增量占比高于去年同期12.6个百分点,中小企业贷款增幅为35.3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75个百分点;全省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1亿元,3月末全省小额担保贷款余额达18亿元,同比增长1.9倍。

  人行武汉?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ひ笮松皆诨嵘媳硎荆患径群苯鹑谠诵衅轿龋辛Φ刂С至说胤骄媒ㄉ瑁鼻靶糯式鸸┣竺苋涨飨韵郑罱谧嗟木庑杂写徊教岣撸糯峁剐悦芤廊淮嬖凇OM〗鹑诨挂皇且3中糯芰烤馐识仍龀ぃ闳【梅⒄沟暮侠硇糯枨蟆6且徊郊哟蠼鹑诖葱铝Χ龋乜砥笠等谧是馈H羌绦呕糯峁梗岣叽钍褂眯省K氖前盐招糯斗沤谧啵ψ龅酱钤龀は喽跃狻N迨乔炕诓靠刂疲行Х婪督鹑诜缦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