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3天开一店 沪地产中介上演最后的疯狂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叶国靖
2010年04月16日09:33
  受到3月交易放量的“刺激”,上海中原地产、汉宇地产等大型中介开始了新一轮的开店狂奔:今年,新开百店。换言之,接近3天新开一店。而在早年,这些公司开设100家门店往往需花费多年时间。

  “大跃进”背后是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持续繁荣还是走向萎靡?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今年一季度至今,上海中原地产已经先后开出35家分店。截至4月16日,中原地产在上海的门店数量为200家。该公司内部已经下达今年的目标:新增100家,总数达到300家。

  近期上海二手房市场迎来“小阳春”,全市3月份的成交套数为16809套,市场显蓬勃之势。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份,该公司的佣金收入大约为5000多万元。目前,二手房中介业务占到上海中原总营收的八成左右,3月份该公司成交的二手房买卖业务1600笔左右,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10%。

  无独有偶,门店数量在100家上下徘徊许久的汉宇地产今年的全新目标也是新开100家,总数达到200家。该公司一位区域总监表示,公司做大的雄心强烈。

  福美来不动产也展开大跃进式扩张,门店数量突破200家。不久前刚在美国上市的21世纪中国不动产(CTC.NYSE)也不甘落后。昨天,该公司上海区域市场部总监李明丽表示,公司在上海的门店数量(直营与加盟)已经达到250家左右。

  对于中介公司而言,它的一条业绩及格线便是单个门店是否可以实现盈亏平衡;对于业务员而言,他自身的业绩及格线为每月是否可以完成既定的开单量。如果需要实现盈亏平衡(排除装饰装潢、硬件配备等首期投入费用),一个门店每个月大约需要四五万元的业绩收入,换言之,一般而言需要成交3单买卖房源(外加房屋租赁佣金收入)。

  在楼市严厉的调控预期和世博行情影响之下,3月份和4月初,上海一二手楼市放出天量。虽然目前的业务量井喷,但这并不能表明下半年仍会延续辉煌。

  目前,业主集体看多后市,但是,买家心态已经出现分化,追涨与观望现象并存。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殷高分行经理王健称,其门店周边买家自4月起近半开始观望,他们的心理价位基本停留在3月上半月,与目前主流市场均价存在10%左右的差距。可售房源不足、选择余地减少、房价快速上涨等,是此类买家观望的几个主要因素。而在其他房价快速上涨的板块,暂缓入市的买家比例一般在30%~50%。

  此外,上海拟开征住房保有税的风声袭扰着楼市。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报告:住房保有税一旦开征,其对象主要是针对第二套以上非改善型住房。住房保有税的开征,对遏制买家购买多套物业的欲望起到“灭火”作用。

  该机构预计,上海一旦实施,成交面积将在现有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一二手房合计)基础之上,锐减两至三成。3月份,上海一二手商品住宅成交量大约为281万平方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