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多家银行落实房贷新政 分析称深圳房价可能领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 晨
2010年04月19日09:33

  国务院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后,多家银行迅速收紧信贷。17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由于该《通知》在周末公布,目前各大银行对第三套房是否停贷尚无法确定。对此,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分析师龙斌表示,这次调控政策的力度非常大,对

部分投机过热的楼市将产生极大影响,深圳房价或领先全国下跌。

  16日当天,工商银行率先决定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随后,建、中、交、农四大银行也陆续表示严格落实新政。据业内人士透露,除了个别银行外,目前首套房7折优惠政策已基本取消,并且由于现在政策执行力度很大,个别银行的首套七折优惠政策也会很快取消。同时,多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50%首付和1.1倍基准利率的政策。

  首次置业的李女士上周刚买了一套房,据她透露,现在在银行拿到7折优惠非常困难,她首付了4成才获得7.5折的优惠。对于房地产新政,她认为,政策针对的主要是多次置业者,因为她买房子是自住而并不准备卖,所以政策对她没有什么影响。

  “政策打压楼市的意图明显,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提高利率和限制购买第三套房等措施,主要还是为了抑制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对首次置业者其实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当然,政策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龙斌认为,政策对那些资金实力不足、大量借贷的炒楼客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而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具有明显投机性,预计市场很快就会有反应。他估计,今年深圳房价可能率先下跌,一两个月后,成交量可能减少三成。

  新政对北京、上海和广州楼市会有些什么影响呢?龙斌认为,北京和上海房地产市场自住性和投机性都强,两个城市的购买力也强,所以抗跌能力会强于深圳。广州楼市由于自住性强,新政对其影响相对较小,并且广州即将举办亚运会,市内所有工程会停工3个月,这也会对楼市供应量产生一定影响,所以广州楼价下跌幅度不会太大。

  2007年下半年,一系列调控楼市政策的出台,以及随后的金融危机影响,房地产市场一度陷入低迷。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9·27”政策开始悄悄松动,楼市慢慢进入报复性反弹阶段,一直到一路疯涨至今的局面。龙斌分析,房价近期肯定会下调,二手房市场和郊区性价比不高的楼盘会最早反映出来。二手房市场的炒房客比较多,在政策的影响下,抢着出货的可能性增大,而部分城市郊区性价比不高的楼盘由于供应集中、价位虚高,也会率先下降。但政策的影响只是短期的,房价调整也只是暂时的,从长期看,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还是向好的,所以对于那些自有资金充足的炒房者和开发商,新政影响有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