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去年税前年薪484万元 马明哲告别“零年薪”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青 邓明丽
2010年04月19日14:40
  新鲜出炉的中国平安2009年年报让中国平安掌门人马明哲再次陷入“眼球”攻势。年报显示,2009年马明哲放弃上年的“零年薪”路线,2009年税前年薪484.17万元。而中国平安年度“打工皇帝”则被常务副总经理梁家驹以税前2859.21万元的高薪夺得,这也是目前已披露收入的国 内金融上市公司中的“打工皇帝”。

  2008年平安投资富通失利后,马明哲自愿“零年薪”,以示与企业共度时艰。一年过去,平安渐从“富通”阴影中走出。年报显示,2009年,马明哲恢复从平安领取报酬,其去年领取的年薪为税前484.17万元,税后所得为288.94万元。这一数字与2007年马明哲“6600万元”的天价年薪相比,缩水近九成。与当年其他高管年薪相比,马氏年薪仅处于中等水平。

  尽管如此,中国平安依然再次出现超过千万元的“天价年薪”。其中,梁家驹税前年薪由2008年的793.03万元上涨至2859.21万元。平安总经理张子欣紧随其后,税前年薪由2008年的954.87万元涨至1170.27万元。

  年报同时显示,中国平安各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員及总精算师组成的“高管”阵容去年总共领取年薪税前为9059.29万元,税后为5424.77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