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危机 美元日元弹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19日14:27
  上周五,国际市场各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收盘价为欧元1.3496,英镑1.5358,瑞郎1.0608,日元92.15,澳元0.9243,加元1.0122。美元指数报80.82。

  上周五,受到美国最大的投行高盛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的影响,美国股市大幅度回调,引发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因此,美 元和日元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则同步回调。至北美市场收盘,欧元兑美元下跌85点,英镑兑美元下跌143点,澳元兑美元下跌107点,美元兑日元下跌87点,美元兑瑞郎上涨51点,美元兑加元上涨109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上周五对高盛提起了诉讼,指控这家美国最大的投行在设计和销售次优债相关产品时涉嫌欺诈。该消息在全球金融市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投资人纷纷寻求避险,导致美国和欧洲股市在银行股的带领下重挫,美元和日元则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

  SEC对高盛的指控是,高盛在设计和销售与次优抵押贷款相关的担保债务凭证(CDO)产品时有欺诈行为。SEC指控,高盛的一位副总裁在美国楼市开始走低之时通过不实地陈述和隐瞒与次优抵押贷款相关的关键事实欺骗投资者。高盛认为SEC的指控无论从法律还是事实上都完全没有根据。高盛表示将提出强烈异议,将维护公司及其声誉。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3月份,美国房屋开工年率为62.6万户,建筑许可年率为68.5万户,均远高于预期,但数据的正面作用,完全被高盛遭指控的事件所抵消。

  美国密西根大学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69.5,远低于预期的75.0,这在美国股市前期上涨和3月就业市场新增就业人数大增的状况不符,反映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可能存在隐患。

  美国道琼斯通讯社援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讲话的一则报导表示,中国将逐步实施人民币浮动汇率体系。这对日元也产生一些提振作用。

  此外,希腊问题仍未得到最终解决。希腊总理已致信欧盟、欧洲央行和IMF寻求澄清援助方案条款,市场认为,这标志着希腊朝着启动援助方案迈出了第一步。这也对欧元产生抑制作用。

  美元指数最高反弹到80.91,最低下跌到80.48;欧元兑美元最高反弹到1.3581,最低下探到1.3470;英镑兑美元最高反弹到1.5480,最低下探到1.5353;美元兑瑞郎最低下跌到1.0552,最高反弹到1.0634;美元兑日元最高反弹到93.14,最低下探到91.88;美元兑加元最高反弹到1.0164,最低下跌到0.9994;澳元兑美元最高上涨到0.9345,最低下探到0.9229。

  今天,美国将公布3月领先指标;日本将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今天,预计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1.15,支撑位在80.55;欧元阻力位在1.3535附近,支撑位在1.3425;日元阻力位在91.25附近,支撑位在92.7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0.9270附近,支撑位在0.916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1.0565附近,支撑位在1.067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5355附近,支撑位在1.526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105附近,支撑位在1.0225附近。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上海交行高级分析师叶耀庭)

  作者:叶耀庭 (来源:一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