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生命人寿5亿大保单赠予中国维和将士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20日10:28
  4月19日,中国维和将士及家属代表在北京接到了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赠予的价值5亿元保额的大保单。

  在这场名为“生命人寿关爱基金”向中国维和警察捐赠保险签约仪式上,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陈三虎副局长、中国警察协会维和专委会张世瑷主任与生命人寿总经理段景泉签署了维和警察保险公益捐助协议,根据协议,生命人寿将捐赠价值达5亿人民币的保障额度的保障计划,涵盖所有中国维和将士及家属意外伤害及大病保障。

  自2000年至今,中国已向亚洲的东帝汶、阿富汗、欧洲的波黑、科索沃,非洲的利比里亚、苏丹和美洲的海底7个任务区排除维和警察1573人次,目前仍有189名维和警察在东帝汶、利比里亚、苏丹和海底执行维和任务。全体中国维和警察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经受了枪林弹雨的考验和血与火的洗礼,创造了辉煌业绩,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赢得联合国、驻在国政府和人民国际警界同仁的广泛赞誉。

  2010年1月,发生在海地的灾难性地震汇聚了全球的关爱目光,而为了国际和平使命和国家利益,远驻海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维和部队将士的安危更是牵动全国人民的忧思,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而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的八名烈士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生命人寿全体员工的心。生命人寿总经理段景泉说,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寿险企业,“爱在生命”一直是生命人寿的核心价值观,此次计划旨在通过为维和将士及其家属赠送保障的形式,切实为祖国做出奉献和牺牲的维和将士带去关爱,支持祖国的维和事业和世界和平的发展,这一公益计划的推行也正是生命人寿践行“爱在生命”的企业价值观的实际体现。

  据介绍,该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就是目前还战斗中危险第一线的全体维和将士及其家属。在计划的框架中,今后的三年内所有的外派执行维和任务的将士及其亲属,都将可以享受到生命人寿赠予的保险。

  公安部中国警察协会张主任高度评价了生命人寿维和捐助项目,感谢生命人寿为祖国维和将士安全健康保障所付出的努力,并期待双方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保监会参会代表表示生命人寿为中国保险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又一个典范。

  “执行维和任务的将士,是国家使命的执行者,他们及他们的家属,应该受到全国公众的关注、敬重与爱护”。一位公安部的参会领导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说,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惠及维和将士及家属的公益行动,它还将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承担祖国使命的各类群体,倡导企业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的精神。

  据介绍,从2001年成立伊始,生命人寿就一直关心祖国的公益事业发展,曾先后实施了扶贫救灾、捐款捐物、成立教育发展基金及生命关爱基金等多项扶危济困计划。段景泉表示,生命人寿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进程中,生命人寿将继续真诚回馈社会,继续推进和开展自己的爱心事业,在为人们提供优质理赔产品、服务、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同时,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原副部长、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孙明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陈三虎、维和警察工作处处长谈钧、公安部中国警察协会维和警察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世瑷将军、秘书长瞿志文等相关公安部委领导,以及生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景泉、副总经理杜书海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