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 百年花旗帝国踏上解体之路 > 花旗解体跟踪报道

花旗高盛一季度利润大增_领跑华尔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6:41

  潘荣

  在经历两年的亏损之后,花旗集团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在信贷损失收窄和交易收入快速增长的提振下,净利润同比去年翻番。

  本周二,高盛集团在SEC民事诉讼的困扰下公布了一季度业绩,净收入同比强劲增长91%。季报显示,高盛净收入从去年的16.6亿美元增至32.9亿美元,合每股5.59美元,高出市场之前4.01美元/股的收益预期。

  花旗集团发布的季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录得44.3亿美元,同比去年一季度15.9亿美元大幅增长,每股盈利达15美分,高于之前分析师收支平衡的预计。花旗集团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集团的信贷坏账显著下降,一季度信贷损失减少16%至83.7亿美元,一季度信贷拨备减少至86.2亿美元。此外,由于一季度固定收益证券和股票市场的持续攀升,交易收入也呈现迅速增长的趋势。

  会计准则修改后,今年一季度花旗集团资产增长8%至2万亿美元。运营收入下降6%至254.2亿美元,其中交易部门收入增长至65.9亿美元,消费者银行收入增长3.1%至80.8亿美元,投资银行部门IPO与M&A业务收入增至10.6亿美元。

  截至目前,花旗集团已经偿还了200亿美元的政府TARP计划注资,剩余的250亿美元将以财政部转换77亿股优先股后抛售的形式偿还,按照本周一花旗集团4.88美元/股的收盘价格,这部分证券价值超过350亿美元。此外,花旗集团本周二表示,正在配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但并未涉及SEC向高盛集团所提出的交易欺诈行为。

  市场对花旗集团当季的业绩表现表示满意,本周一公司股价大涨7%,领涨金融板块。美国Smith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Bill Smith认为,与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相比,花旗当季的业绩更值得赞许。这位长久以来花旗集团的唱空者对花旗再度爆出强劲盈利表示认可,不过Bill提醒投资者,花旗集团未来仍面临许多挑战,尤其在公司信贷和投行盈利是否能够持续的问题上值得注意。

  此前,摩根大通与美国银行陆续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摩根大通净收入大增55%至33.3亿美元,美国银行利润则下滑25%至31.8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