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洋河取代茅台成第一高价股 报收146.87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1日07:21

   进入4月份,洋河股价从110元一路上涨到现在的146元。

   本报讯 (记者田丛)两市第一高价股昨日又易主。146.87元、143.52元,分别是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昨日的收盘价,资本市场“新贵”洋河股份成为两市新的第一高价股。同时,洋河也是第一只股价超过茅台的白酒

股。

   昨日,洋河股份涨8.23%,而贵州茅台跌1.81%,第一高价股就此易主。去年11月份,洋河股份登陆资本市场,在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便突破百元,并一路上冲到现在的价位。昨日,酿酒板块表现出色,古越龙山燕京啤酒、洋河股份、老白干酒等领涨,仅贵州茅台、酒鬼酒两只个股下跌。记者比较发现,进入4月份以来,茅台的股价从160元跌到140元左右,而洋河的股价则从110元一路上涨到现在的146元。

   “茅台是最坚挺的一只百元股。”昨日,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从2007年5月份茅台站上“百元”以来,几乎是最稳定的一只大盘股。期间,中国船舶等几只股票曾一度超越,但都没有茅台坚挺。不过,近期茅台的地位接连受到挑战。神州泰岳信立泰都在最近先后超越了茅台,然而,随着上述两家公司的除权,洋河逐渐成为茅台的最大的挑战者,第一高价股成了“两杯酒”之间的竞争。

   国泰君安分析,从业绩层面来看,洋河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21亿元,同比增长98.7%,每股收益1.6元,超出了预期。不只是洋河,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二线中高档酒业绩超预期,二线酒类上市公司受到资金的关注,后市仍有较大的机会。另外,机构对近期洋河整合双沟酒业表示看好,湘财证券认为,双沟的毛利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实现整合放大的效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