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马云们=索罗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8:00

  “投了多少钱?抱歉,这是秘密,我不能回答。”刘永好面对这个问题显得十分敏感。

  曾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首富的刘永好在所有参与的发起人里是年龄最长者,近几年来,刘永好家族的投资已经覆盖了新农业、房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对于本次参与投资云锋基金,刘永

好半开玩笑地自喻“我们是一群会下金蛋的鸡,而其中大部分企业家的年龄都在四十几岁,正是产蛋高峰期”。

  将十几位实业家比喻成“下金蛋的鸡”毫不夸张。据马云透露:“所有参与的企业家个人资产均超过十几亿元人民币。”

  以虞锋为例,在听从马云劝告,卖掉聚众后,虞锋的个人身家已经超过16亿元人民币。此后虞锋创办了“开拓基金”,并投资了华谊兄弟、上海广电电气集团、12580、安信地板等多家企业,无一不是优良资产。仅华谊兄弟一项投资中,虞锋母子所占股票市值就超过6亿,华谊兄弟年报显示,2009年虞锋以495.4万股分红148.62万元。

  除马云、虞锋为主要出资人外,其余成员出资比例基本一致。但由于本次参与云锋基金投资的企业家均是以个人名义参与,因此在投资金额上格外守口如瓶。

  这样一群“重量级”的发起人,基金的规模自然不会太差。此前媒体对此有2种猜测,一种是2亿美元,一种是可能会达到五六亿美元。虞锋说,基金尚未Close(募集结束),金额还不能公布。我的心态非常开放,如果有适合的个人或基金还想参与,我们非常欢迎。

  但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以当前的募集金额来看,六七亿美元是比较准确的说法,其中包含人民币和美元两只并行基金。基金的总盘有可能达到百亿元人民币规模。

  马云表示:“美国上百亿规模的基金多如牛毛,而中国上百亿规模的基金还没有。由企业家投资做基金,这个模式在美国已有不少成功先例。百亿基金是我们的目标。”

  除了百亿规模外,这群大腕们还憋着劲做一番能影响中国企业界的大事,王玉锁在发布会现场慷慨激昂,“未来投资行业会产生新的方程式:马云+虞锋>索罗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