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商务部否认中美达成汇率协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郭丽琴
2010年04月21日10:33
  昨日,商务部新闻办表示,“中美就人民币汇率初步达成协议”报道不实。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表示中美之间已就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初步达成协议。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办表示此报道不实,钟山并未做上述表示。

  有分析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指出,钟山副部长不可能说出“已经达成协议”之类的话,应该是媒体误读。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广州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时曾表示,经过与美国协商,中美初步达成协议,中国外贸政策将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中美已就人民币汇率问题有接触沟通是可能的,但肯定不可能是达成一致。”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商务部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的表态一直颇为明确,在4月15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姚坚曾表示,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不仅仅是支持出口行业。事实上,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是有效遏制热钱流入的重要措施,也是中国政府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状况作出的基本判断。他强调“汇率问题是一个国家的主权问题”,并指出中国会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来作出恰当的安排和选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