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链家地产:成交量未来将下降二至三成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22日00:08
  新政出台后,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市场的变化。

  据链家旗下各门面店的统计,从上周末开始,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上买方减少30%,而卖方却增加了20%。

  几个前期房价涨幅特别大的区域,市场发生了显著的波动。例如,之前诞生地王的望京区域和北京的郊区通州区,买家减少了35%以上。一些3月底还准备提价的卖主,主动给中介公司打电话,要求降价出售。林倩告诉记者,购买者中,超过60%购买的是二套房,而其中又有50%的人首付比例在5成以下,还不包括因为利息上升因素而减少的一些客户。总体来说,买方客户至少减少了30%。

  林倩认为,之前北京二手房的供需比太过畸形,最疯狂时达到1:8,意味着一套二手房有8个客户来抢。4月初,供需比降至1:6。链家地产4月19日做出的调研统计显示,供需比已经回到1:3.6的状态。即便如此,市场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购房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林倩认为,交易量的萎缩还不足以导致房价大幅下跌,顶多是到恢复2009年底的水平。目前,房源挂牌均价21000元/平方米左右,下降7%,成交价19100元/平方米,相比一周前基本持平。

  林倩分析,此次政策精准打击到了投资客,也有一些职业投资买家可以通过各种变通方式、一次性付款购买房产。但真正令市场恐慌的是关于房产税的开征。如果房产税开征,将对市场将造成更加重大的影响。“到时候投资客必须得抛盘避免损失了。”林倩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