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被控员工托雷交易资格中止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22日10:23

  这几天,记者们都在找高盛英国子公司的VP级债券推销员托雷(Fabrice Pierre Tourre)。自从上周五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欺诈罪名起诉后,这位托雷可谓名声大噪。

  据说他正在享受一个带薪休假,但没人知道他在哪里和何时回来。外界倾向于认为这是高盛高层的有意安排。

  不同寻常的是,记者4月21日在英国金融服务局(FSA)交易资格登记系统中发现,托雷已被注明处于非活动状态(Inactive)。

  在英国,每个金融交易员的资料都能在FSA的系统中找到。托雷的个人编号是FPT01004,属于CF30 Customer,即代客理财。目前系统显示,托雷的从业资格起始日期是2008年11月24日,结束日期是2010年4月19日。

  高盛伦敦公司发言人在回复本报查询时表示,托雷现在处于“不确定期限的带薪休假期间”,在这种情况下注销登记属于例行程序。

  记者询问其他公司的交易员,他们表示,只因休假便注销交易资格的情况并未听说,并猜测其交易资格是被FSA要求停止。

  FSA是在20日一早发表公告,宣布介入有关高盛欺诈案正式调查的。

  通常,标注状态为“Inactive”的交易员,会被理解为曾在这家公司工作过,但目前已离开。

  在SEC指控托雷及其所在公司高盛“证券欺诈”后,高盛声称托雷仍是其雇员,而且“没做错”。

  SEC指控涉及的案例发生在2007年,时年28岁的托雷是直接经手人。SEC的起诉书中引用了托雷在2007年1月23日发给一个朋友的电子邮件内容,其中提到他新搞定的这个产品被命名为Abacus 2007-AC1的交易。

  “越来越多的杠杆进入这个系统,”他写道,“整座大厦现在随时都会倒塌……可能幸存下来的只有神奇的法布里……站在他创造的所有这些复杂、高杠杆、奇异的交易中间——他创造出这些巨型怪物,却不一定理解它们会带来什么影响!”

  这个Abacus 2007-AC1整惨了两家欧洲银行——荷兰银行和德国工业银行(IKB),导致荷兰银行的拥有者皇家苏格兰银行(RBS)最后被迫拿出8.41亿美元填补亏空,在该产品上的1.5亿美元投资血本无归的IKB则陷入破产。

  而那一年,托雷的收入是200万美元。他在次年被派往高盛伦敦办公室,与在纽约时的工作岗位类似。

  他在伦敦看上去仍顺风顺水,受到同事们的钦佩。事发后,英国小报发现他在伦敦租住3000英镑/月的豪华公寓。而他在Facebook上的一张照片,也登陆大小报刊并在网上广为流传。

  托雷据称出身法国一个“非常文雅高尚的家庭”,2000年,他在法国最古老的工程学院之一——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取得了数学本科学位,随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一个1年期的工程硕士学位。 托雷已聘请Allen & Overy律所的Pamela Chipega出任代理律师。SEC表示,将正式要求托雷回美国面对指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