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奥巴马:不退还高盛助捐款 否认借高盛助推改革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杜琴庆
2010年04月23日00:59
  一石激起千层浪。继上周爆出美国证券监督交易委员会(简称"SEC")起诉高盛公司涉嫌欺诈消费者后,不仅高盛很快回应质疑并抨击SEC有政治目的,涉及的对冲基金保尔森基金公司也赶忙撇清干系,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因被疑利用高盛案推行金融改革而卷入其中。奥巴马则表示,从未与SEC公开起诉投资银行巨头高盛公司前进行过任何的讨论,他本人也是从电视新闻上得知高盛被控事件。

  对于在竞选期间收到了高盛员工100万美元的捐款一事,奥巴马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捐款并不会对他的金融机构改革产生任何的影响。

  奥巴马强调:“很多在竞选期间向我捐款的人,都了解我主张推动对华尔街的改革。他们并不应该因为我现在开始推动此项改革而惊讶。”对于外界担忧高盛聘请前白宫顾问克雷格担任律师或对案件产生不利影响的质疑,奥巴马强调克雷格在此案件上并不会对白宫产生任何影响。

  21日,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塞夫甘(Hari Sevugan)代表奥巴马表示,不会退还高盛集团员工在2008年总统大选期间提供的约100万美元的捐款,因为捐助资金并不涉及此次“欺诈门”事件所涉及的资金。

  与之相对,怕惹火烧身的众关联方急忙撇清与高盛的关系。涉及高盛舞弊案的对冲基金公司保尔森安慰投资者,称其在高盛舞弊案中无过错,德国政府一位官员也表示,在高盛接受欺诈案调查期间,德国政府欲暂时中止与之开展业务往来,一旦SEC对高盛的指控成立,德国政府将考虑中止与高盛的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