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泰国金融街5次爆炸至少1死75伤(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4:13


  23日0时10分最新消息

  据新华社电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朱林·拉沙那威西说,首都曼谷金融街是隆路22日晚发生5起爆炸,连环爆炸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75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

  爆炸发生后,阿披实总理紧急召集安全会议,对局势进行研判。

  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 理中心”发言人讪森说,炸弹是M-79榴弹。

  “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当天在集会地点说,炸弹爆炸事件与“红衫军”无关。

  泰国军方向“红衫军”下“最后期限”

  26日不“回家”就驱散

  据新华社电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即“红衫军”22日连续第二天在北部孔敬府阻拦一列南下军用列车,但当天下午同意有条件放行。

  “红衫军”拦军列

  大约200名“红衫军”22日上午在孔敬府火车站继续包围这列军用火车。前一天下午,数百名示威者用原木、金属管、水泥墩堵塞铁轨,阻止军列开出。

  法新社报道,这列军列共18节车厢,载有军人、军车及重型装备,准备驶往南部北大年府,以支援当地军警维持安全秩序,但“红衫军”认为实际目的地是曼谷。

  孔敬府警方代表与这些“红衫军”21日晚三次谈判未果。泰国军方说,数百名当地“红衫军”当晚拦截三辆满载军人的军车,迫使后者返回营地,另有大约200名驻当地军人遭示威者扣留,稍后获释。

  陆军发言人兼“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22日说,执法部门将以拦截军车和非法拘禁为由传唤孔敬府“红衫军”领导人,如果当地警方与示威者谈判失败,“我们将派600名军警驱散他们”。孔敬府警方负责人当天下午说,双方达成协议,“红衫军”同意放行军列。

  讪森告诉媒体记者,军方将对据守曼谷拉差巴颂路口的示威者采取“决断”行动,他敦促“无辜”示威者们在集会遭武力驱散前回家。

  900士兵武装待命

  他说,军方准备在拉差巴颂路口周围部署大约900名全副武装并配备摩托化装备的士兵,以阻止示威者前往别处。

  拉差巴颂路口眼下有大约6000名示威者。据报道,“红衫军”领导层根据政府内部人士消息判断,本月26日可能是“最后期限”,届时军方可能采取武力行动驱散示威者。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