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在全国首创国地税联合办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李怀今
2010年04月23日03:17
  昨天上午,在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负责人共同为“国地税联合办证窗口”揭幕。这标志着深圳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业务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在全国税务系统首创的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办证,这一业务的开展将提升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水平,同时节省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办证费用,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欢迎。

  上午9点刚过,深圳市意诚欣塑胶电子有限公司的万先生成为联合办证启动当天到行政服务大厅联合办证窗口办理税务登记业务的第一人。万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此举对企业帮助很大。以前办理税务登记要跑国、地税两个局,最快也要半天。现在在一个地方用半个小时就搞好了,还可以节省16元的工本费,真是很方便。

  据介绍,联合办证的业务范围包括:深圳市范围内纳税人的设立税务登记(包括单位纳税人、个体经营纳税人、临时税务登记和无证户登记)、首次税种核定、变更税务登记(含跨区迁移)、税务登记违法违章处理、证件遗失处理、验换证管理及注销登记证件缴销。

  扣缴义务人登记、税种变更业务,由国、地税分别办理,不纳入联合办证业务范围。纳税人有房屋、车船、土地的,需就这些财产单独到地税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相关税源登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