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丁磊继续养猪 方兴东转身手机微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8:36
  行动大幕将开启,兹以音乐为前奏。昨晚,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主办的“春回燕归”交响音乐会暨“信息化应用之旅”启动仪式在浙江音乐厅隆重举行。网易的研发中心即将启用、博客中国转身手机微博、红娘网有望下乡……昨天,丁磊、方兴东、孙德良等互联网精英相聚在一起,卷起了一股网络新风潮。

  丁磊继续养猪 红娘网要下乡

  “猪肉价格?近段时间没有关注了。市场的猪肉行情跟养猪的决策是没有关系的,我肯定要养的!”丁磊一出现在会场入口,便遭遇了猪肉问题的狂轰乱炸。

  丁磊说,他的养猪实际不是传统的养猪产业,而是资本加技术生产出健康美食,是一种科学生态养殖“实验室”,不会因市场行情变化而改变。

  丁磊透露,网易在杭州的研发中心将于今年6月底前后正式投入使用。届时,网易将在本地大规模招聘。丁磊说,欢迎互联网技术人才相聚在美丽的杭州。

  参加了4次春回燕归大会,丁磊感觉每次与互联网的朋友相聚,互相交流很有收获。

  上一届春回燕归大会上,孙德良提出要搭建农村信息化平台。昨天,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就已经为66个乡镇建立了网络平台,今年预计要达到300多个。“基本上我省三分之一的乡镇都上了网,他们可以在这个网上看到致富、医疗等服务信息。”

  孙德良还有一个新创意,他想把自己的垂直网站整合到农村信息化平台。“我的健康服务网、红娘网都有可能进入农村。村民也可以网上挂号,甚至相亲。”

  最近,博客中国创始人方兴东也没闲着。下半年即将推出的手机微博正在进行测试,下半年将问世。“现在门户网站做的都是名人微博,而我做的是针对普通百姓,只要有手机的人都可以写微博。”

  目前,一些专业博客越来越受到欢迎。方兴东认为,专业博客定位专业,容易形成意见领袖,吸引读者的能力更强。“比如你想了解苹果电脑,你上苹果的博客会比其他信息途径来的专业。”

  方兴东还透露,今年6月,义乌全球网因几个合作项目会有大突破。“有可能与网上银行合作开设网上贷款,为中小企业服务。”

  交响乐开启“信息化应用之旅”

  春回燕归精英峰会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说,历届峰会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取得了重要成果。

  在理论观点方面,峰会汇聚精英智慧,激荡出许多为业界广泛认同的创新思维,这里可以用“三个第一次”来总结:第一次提出了“中国互联网三分天下浙江有其一”的概念,第一次形成了“中国互联网第三次浪潮”的构想及浙江将成为“第三浪”重要策源地的共识,这都为奠定与巩固浙江互联网大省、强省的地位创造了坚实的舆论基础;第一次发布了通过“四个一点”模式推进农村信息化的发展思路。

  在产业推动方面,可以用“三大产业链”来概括: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汲取与会精英的真知灼见,大力发展协同通信产业链,创新推出了ECP应用,能于5分钟内在跨国、跨区域企业的N个单元之间、产业链中的各企业之间、块状经济体包括政府部门之间,快速搭建一个电信级的虚拟专网,实现基于话音、数据和视频的多业务沟通协作,使之成为了低碳经济的助推器及产业链经济、板块经济“即插即连、即连即用”的通信平台;峰会网聚了网络游戏产业的领军人物和创业新秀,积极为知名网游公司与本地IT企业的合作牵线搭桥,并引导其将研发中心、设备等迁来浙江,有力推动了我省动漫网游产业链的跨越发展;峰会发挥聚合效应,吸引了一批著名IT企业立足浙江寻求电子商务发展,除阿里巴巴外,北京博客网已在浙江成立“义乌全球网”、努力打造全球第一的小商品网上贸易平台,网盛科技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浙江电信合作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浙江打造全国电子商务旗舰省的影响力日益凸显。

  在网络环境方面,可以用“一次大提升”来形容:峰会吸引了海内外精英纷纷来浙江投资创业,其服务器等设备的大量回迁,直接推动了杭州由中国互联网骨干网架构中的省级层升级为国家顶级层,大大提升了浙江投资创业的网络环境。

  今年的“春回燕归”活动主办方创新峰会举办模式,变传统的高端论坛为更务实、更直接、更有效的助推动作━━“春回燕归”交响音乐会暨“信息化应用之旅”启动仪式。

  正如张新建认为,音乐会仅仅是序幕、是伴奏,行动才是实质、是主旋律,我们将要踏上的是“信息化应用之旅”。“行成于思”、“行胜于言”,这两个词很好地概括了此届活动转型演变的轨迹。”

  如果说前几届以论坛研讨为主的峰会模式,已经为“行成于思”打好了“思”的基础,那么本届“春回燕归”,就是要以行动践行,实现由 “思”到“行”的转型超越,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助力添翼。

  在本次“信息化应用之旅”中,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联手百家IT公司、汇聚万家中小企业,重点针对工商执法、卫生、数字城管等行业及IDC应用,在全省组织多波次的信息化行业应用推广活动和一场信息化考察活动,与各路燕子一起,引导各行各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借助信息手段,探索并实践转变发展方式之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