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09年潍柴动力业绩增长气势如虹实现净利34.07亿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林玫娟
2010年04月27日09:17

  今日,潍柴动力(000338)披露2009年度报告显示,报告年度,受益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凭借公司所拥有的市场核心竞争优势,潍柴动力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公司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55.25亿元,同比增长7.24%;实现营业利润约45.2

8亿元,同比提高72.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07亿元,同比提高76.43%;实现每股收益4.09 元,同比提高76.43%。

  2009 年3 月份开始,国内房地产、路桥建设、大型土木工程建设的直接推动,以及由此带动的矿业、能源需求的大幅增长,都为重卡市场增长提供了源动力。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重卡发动机226,170 台,同比增长14.60%。同时,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公司共销售重型变速箱532,049 台,同比增长14.54%,继续保持了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变速器生产企业的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的各种柴油发动机销售业绩也获得提升,共销售322,406 台,同比增长9.03%。

  在业绩稳步提升的同时,公司2009年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动力技术的进步。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10—12L 国Ⅲ发动机169,965 台,在国内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市场独占鳌头。公司的“蓝擎”国Ⅳ发动机也开始进入小批量市场验证阶段,并实现与陕西重汽、福田汽车等企业的成功匹配。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工程,自主研发的5—7L“蓝擎”发动机,完全达到国Ⅲ、国Ⅳ排放水平,已进入小批量商业化阶段。在积极推进自主研发的同时,公司还通过收购法国博杜安公司、新设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与VM公司签订小缸径发动机技术引进协议,使公司拥有了2—3 升和16 升以上的高速机产品,其发动机板块初步形成了全系列产品布局。

  另外,潍柴动力在年报中还披露了2009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总股份8.3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80元。

  与潍柴动力年报同时披露的还有其201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其净利润增长超过3倍。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73亿元,同比增长146.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9亿元,同比增长348.21%;实现每股收益1.94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