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罗佐访华探路未来5年中欧关系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7日08:42
  4月29日至5月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携众欧盟委员,开始其新一届任期内的首次访华,与中方领导人探讨中欧的下一个5年议程。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欧盟驻华使馆获悉,巴罗佐此次访华旨在为《里斯本条约》新框架下发展双边关系建立具有前瞻性的议程;以巴罗佐为首的高级代表团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相关中国高层官员举行会谈。

  巴罗佐表示:“我非常期待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这将是我们自2008年以来的第三次工作会议,显示了我们的密切合作。我们要抓住此次机会,为我们35年的友好关系再续华章,为接下来的5年制订意义深远的议程。”

  巴罗佐称,欧盟与中国是全球事务举足轻重的参与者。因此,非常有必要进行紧密合作,共同面对挑战。

  据悉,此次中欧间会晤将主要讨论双边问题,特别是对于未来5年中欧关系的看法以及一些重要的全球性挑战,诸如经济和金融危机、气候变化以及国际安全问题等。

  欧盟气候行动委员康妮·海德嘉将就气候变化问题与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为首的中方相关官员举行会谈。与此同时,将在4月30日启动中欧清洁能源中心。

  在访问北京后,巴罗佐将赴上海出席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