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上海银监局进一步落实贷款新规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27日10:43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上海银监局日前组织上海银行业举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专题培训。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副主任王科进作主题培训,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作动员讲话。上海中外资银行近70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贷款新规出台至今,上海银行业在制度建设、机制完善、系统支持、法律文本修订、业务培训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初见成效。据抽查,2009年12月份新发贷款中有95.18%按合同用途使用贷款,其余部分贷款未使用,没有发现贷款被挪用。“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对引导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已取得效果。据测算,执行实贷实付要求后,贷款新规可为上海银行业节约信贷规模6.45%,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增大。

  阎庆民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上海银行业在下一步有效贯彻贷款新规时,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此为契机,转变银行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各行一把手要成立专门的贯彻落实小组,各机构不得打擦边球,不得通过放松执行力度等手段争夺客户;要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各银行要全面梳理和优化银行信贷管理架构、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切实提升贷款精细化、全流程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向企业财务高管和财务人员宣传。

  王科进在培训中表示,出台“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贷款资金安全,真正保护好存款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银行信用风险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强化贷款的全流程管理,推动银行贷款管理模式的转变,营造借贷双方良好的信用环境和健康的信贷文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