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中经求是年度论坛 > 中经求是年度论坛最新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孔德涌致开幕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27日15:25
2010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孔德涌先生

  搜狐财经讯 4月16-18日,“2010中经求是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创新与转型”为主题,国家领导、部委官员、产业经济专家、地方政府汇聚一堂热烈探讨了中国后危机时代的绿色经济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独家报道:

  2010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孔德涌先生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

  孔德涌: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现在代表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科学研究会对今天到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的主管单位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报社社长原来是要参加会议的,因为太忙没有来,他要我代表他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次论坛是由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主办,由经中卓未经济中心承办,我们软科学研究会受到很大影响的,我们基本上每年开一次大会,一年国内的会议,一年国际的会议,每一次会议反映相当好,参会的和软科学研究会都觉得我们一年办一次会议太少了,是不是可以多办一些,我们研究下来,就是我们能够办一些论坛,但是我们软科学研究会人数有限,能力有限,就跟经济中心,这一次由经济中心承办,那么这个是我们新的一个组织形式,也是一个创新,希望这一次能够办得成功。

  刚才会议主持人念了长长的一大堆名单,这些名单后面都是带一个“长”,这个大部分都是政府机构的领导,实际上他们在座的有大量的企业界各方面的人才参加今天的会议,所以今天这个会议可以说是政产学研结合的一个很好的会议,大家看一下这个日程,讲了会议的主题一大堆,每个人发言时间有的5分钟,有的也是十分钟,像侯云春是半个小时,成思危也是半个小时。会议排得很紧,我认为整个会议讨论的中心议题就是一个,就是在现在这样一个经济危机后期,中国的经济走向,将是什么样的?这是整个会议的中心。所以请了那么多的贵宾,而且大家看一下这个日程,很多都是西方所说的论坛的形式,这样在发言的人和听会的人中间会有充分的互动,这个互动能够产生一些创新的思想,所以我们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寄予很大的希望,所以这次大会的成功,决定权不是在主办单位也不是承办单位,而是在在座各位的参与者,希望大家在参与和讨论中踊跃提出问题,创新的智慧,在互动在争论里面产生,所以我代表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