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全球最大采钻商减产 钻石涨价趋势蔓延至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4:40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全球最大钻石生产集团戴比尔斯(De Beers)宣布,由于20年来也无法找到大型钻石矿,加上亚洲对钻石需求强劲,全球钻石有枯竭危机,该公司将逐年减少产量,以延长钻矿寿命。分析师估计,受到减产刺激,未来5年粗钻价格每年将上涨达5%。香港的珠宝商亦指出,钻石涨价趋势必蔓延至香港,估计本地钻石价钱更会在短期内上升约5至10%。

  总部设在南非的戴比尔斯表示,2008年该公司的粗钻(未经打磨钻石)产量为4800万卡,从2011年起年产将减至4000万卡。该公司总经理彭尼(Gareth Penny)表示,钻石开采业界过去20年来所发现的钻矿,都远不如戴比尔斯在非洲的两个最大钻石矿,或另一大钻石商Alrosa在俄罗斯的钻矿。他表示,钻矿日渐减少,钻石是自然界瑰宝,应受保护。他预料钻石供不应求的现象,在未来15年将日益恶化。

  戴比尔斯现时占有全球约40%粗钻销售。金融海啸令业界损失惨重,戴比尔斯去年亦出现亏损。《金融时报》分析,戴比尔斯声称“天然供应需求失衡”,是希望在未来5年令公司转亏为盈。彭尼表示,戴比尔斯无意操控价格,但在未来5年可望因“自然供需失衡”现象获益。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钻石分析师克拉利尔(Des Kilalea)表示,如果钻石产量减少,未来5年粗钻价格每年可能至少要涨价5%。

  皇庭珠宝集团董事黄国强则表示,中国市场对钻石的需求突然上升,不少商人都来港采购1卡以上、每卡2万至6万元的优质钻石最为抢手,而3至4卡以上的优质钻石则甚具保值力,故一有货便很快被人看中,“卖一粒少一粒”。在供求的双重压力下,他相信钻石短期内仍会升值,香港的钻石亦会随国际市场加价5至1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