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会遇阻力 澳决定推迟实施碳排放交易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9:26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推迟实施碳排放交易计划至少三年,因为该计划在国会遇到阻力,加上选民的支持度也有所下降。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昨天(27日)说,澳大利亚政府会等到2012年“京都议定书”到期后,才会着手推动此一碳交易计划。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部长黄英贤的女发言人说:“反对党阻碍该法案通过,这已延误了该立法工作,也制造了不确定局面,这当然会影响预算案中的碳污染减排计划(CPRS)部分。”资源部长弗格森则说,政府仍致力于应付气候变化。他说:“医疗保健和经济管理是许多人关注的课题。所以即使我们无法定下碳交易价格,也还有许多工作要完成。”

  澳大利亚政府原本计划在2020年之前,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达5%,这将迫使1000家大规模排放废气的企业,需要从2011年7月开始购买废气排放准证。不过,该计划已经两度在国会上议院遭到否决,预料近几个星期还将第三次遭到挫败。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报》说,澳大利亚政府上周决定向政治现实低头,把该计划从新预算案中删除。

  澳大利亚将在今年较迟时候举行全国大选,该决定意味着,该议案要到大选之后,才会重新推出给国会表决。

  在上议院中占有五个议席的绿党说,政府决定搁置碳交易计划后,应该探讨实施一些临时措施,如对污染企业征税。

  澳大利亚保守反对党发言人霍基说,陆克文原先信誓旦旦要推行碳交易计划,现在却又临阵退缩,实在让人笑话。他说,政府事实上是为了改善财政,更早取得收支盈余,才推迟这交易计划。

  澳大利亚气候研究所和保护基金会最近展开的调查发现,澳大利亚选民对气候变暖的关注程度,已经比去年5月滑落了9个百分点,但还是保持在68%的高点。

  该调查也发现,只有36%的选民相信澳总理陆克文是处理气候问题的最佳人选,比去年2月下降了10个百分点;另有40%的人认为,不论是让政府还是在野的保守派来处理该课题,都没有什么不同。

  澳大利亚气候研究所所长康纳说:“大约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关注气候变化问题。我们认为那些对气候变化采取更强力行动的政党,将在来届大选中获得奖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