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1季度中国石油化工行业景气指数已步入上升渠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55
  27日,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0年一季度中经石化产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经石油、化工两个行业的景气指数均超过了100.0点,表明石油、化工两个行业的景气状况均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正常 水平。其中,中经石油行业景气指数为 101.1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2.3点;中经化工行业景气指数为101.4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 2.8点。两个行业的景气状况都大幅上升。

  2010年一季度,受益于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国际油价持续在高位运行,位于石化产业上游的石油行业景气状况持续改善,化工行业明显回暖。在剔除随机因素之后,中经石油行业景气状况表明,有关政策等随机因素目前对石油行业发挥着积极影响,石油行业良好运行仍然有赖于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产业政策持续发挥作用;中经化工行业景气状况比较稳定,说明有关政策因素对化工行业运行影响相对较小。

  于28日发布的2010年一季度中经纺织产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 2010年一季度,纺织产业继续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其中,中经纺织行业景气指数为97.9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8 点;中经服装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8.9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4点;中经化纤行业景气指数为99.6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9点。三个行业的景气状况都有所上升。

  另外,2010年一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也于28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2010年一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99.6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1.8点,已超过了2008年的平均水平;2010年一季度,中经家电产业预警指数为103.3点,与上季度相比上升10.3点,迅速回升至“绿灯区”中心线以上,多数指标在“绿灯区”内继续向上运行。中经家电行业景气指数的变动显示,家电制造业景气状况出现明显好转,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