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西班牙主权评级遭降,债务危机进一步升级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29日03:39
  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周三(4月28日)下调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至AA级,加之负面的前景展望。此举显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深化。这反映了标普对该国中期宏观经济前景的预期进行了向下的修正。

  标普此举强调了市场正日益担心希腊将出现债务违约,而欧盟领导人们也无法阻止债务危机的蔓延。

  西班牙副财长JoseManuelCamp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于西班牙主权评级遭降级感到"惊讶"。但他还认为,此举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将"有限"。

  西班牙是继葡萄牙以及希腊以后,近2日以来欧洲第3个主权评级遭降的国家。西班牙是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原本是欧元区就业数量以及经济增长的动力,如今正努力削减巨额的财政赤字,经济增速缓慢的状况也已持续了几年。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BrothersHarrimanCo)资深货币策略师WinThin表示:"希腊和葡萄牙是相对较小的国家,但是西班牙是欧元区的大国,按国内生产总值(GDP)计,西班牙大约是这两个国家的5倍。"

  标普分析师MarkoMrsnik表示:"我们目前认为,西班牙转变以信贷推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将有可能导致该国经济增长乏力持续的时间长于原先预期。"

  Mrsnik称,标普目前预计,到2016年西班牙实际GDP年均增幅为0.7%,而之前的预期增幅是1%以上。

  标普将西班牙公共以及私有部门的借贷成本将在今明两年维持升势的可能性考虑在内,认为这会进一步拖累西班牙经济复苏的步伐。

  此外标普指出,西班牙政府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稳固其财政,并计划进行结构改革。

  标普认为,减缓西班牙中期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私有部门债务、高失业率、低出口产能以及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