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产新政反应渐显 律师日接20多退房咨询电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4:14
  “从4月下旬开始,平均每天我都会接20多个咨询退房事情的电话,可以说,现在深圳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了退房潮。”广东德海律师事务所张茂荣律师说。昨日,深圳律协召开房地产相关问题研讨会,一些律师表示,新一轮的房产新政已经在深圳引起反应。

  张茂荣律师告诉记者,4月上旬,他还时常接到电话咨询,说业主单方面涨价,是否该起诉业主。而从4月18日开始,就陆续有人咨询退房事宜,“平均每天能接到20多个咨询退房的电话,我粗略统计了一下,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00多个。”张茂荣说。

  为了掌握退房的数量、情况及原因,张茂荣对这些咨询电话都做了简单的记录,记者从其笔记本上看到,有买主反映,其在宝安买了一套价值211万元的二手房,交了3万元定金,已经支付四成首付,而银行贷款批不下来,他想退房,要求退还首付,想咨询有什么法律风险。也有买主反映,其买了二手房,担心由于政策变动,银行不会给其利率折扣,想退房……“这100多个退房咨询电话中,有70%—80%都是因为政策有变动而银行按揭贷款出现问题想退房。”张茂荣说。

  “这些咨询的退房者中,有的已经和卖方协商好赔钱退房,有的处于双方僵持阶段,看下一步房价走势怎样再做打算。市场反映在我们这块还是比较及时,因为他们要向我们咨询其中的法律风险,从我接触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深圳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了退房潮。”张茂荣说。

  研讨会上,也有多位律师表示,近期接到诸如想退房有什么法律风险的咨询电话明显增多。

  -律师提醒

  退房要赔违约金

  购房者已经签订购房合同,是否不要定金就能“一退了之”?盛唐律师事务所尹成刚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问题给出了否定回答。

  尹律师说,合同中一般会规定违约金,如果购房者因为政策调控,预期房价下降而退房,不但要损失定金,而且要按照合同规定数额来赔偿违约金。而因为政策调整原因,在银行申请不到按揭款,违约的话责任依然要由买方承担。记者/孙颖 (来源: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