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玉树地震最新消息

福建省格力空调为玉树捐助善款30余万元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4月29日04:16
  本报记者 吴兰梅 文/图

  4月27日下午3点,位于五一路的格力空调尊享体验馆门口一场爱心活动正在这里进行。福建省格力空调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志坚率公司全体员工在此自发为刚刚发生地震的玉树灾区人民募捐善款。而这也是继格力电器此前捐款1000万元后,福建格 力再次奉献爱心。本次活动,福建省格力空调销售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省红十字会向玉树灾区捐出善款32.256万元,其中李志坚总经理个人捐助10万元。

  地震无情,企业有情

  福建格力为玉树募捐善款30余万元

  汶川大地震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散,西南大旱还在继续,此次青海玉树又遭地震灾情。

  连日来,玉树的地震灾情牵动着福建人民的心。为紧急支援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继格力电器捐款1000万元后,福建省格力空调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省红十字会,在格力尊享体验馆自发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共捐款32.256万元人民币。

  在募捐现场,爱心涌动。除了福建省格力空调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0万元外,公司员工也纷纷慷慨解囊,总经理李志坚更是率先捐款10万元。

  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在保持自身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格力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李志坚总经理表示,格力人将不遗余力地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表示,格力人将继续一起行动起来,为玉树灾区献一份爱,出一份力。他同时承诺,如果灾区仍需支援,格力电器将继续组织人力、物力参与救灾工作。

  慈善已成企业常态

  格力电器已累计捐款捐物逾1亿元

  近年来,中华大地屡受自然灾害侵袭:98长江洪水、08大雪灾、汶川地震……但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社会各届的积极行动与全力支援下,抗震救灾屡次都取得了全面胜利,展现了大灾面前的爱心力量。

  据了解,作为全球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在社会公益与慈善方面走在前列,从1998年的抗洪前线到2003年的“非典”战役;从2007年的抗击南方特大雪灾,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再到今年上半年仍在持续的西南旱灾;从国防建设,到教育事业……处处都活跃着格力电器的身影,彰显出一个优秀民族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已累计向社会公益性捐款捐物逾1亿元。

  :

  格力电器近年来历次万人捐款事例:

  2005年1月6日,在朱江洪、董明珠的倡议下,格力电器员工自发组织"人间有真情--格力电器为印度洋海啸灾区赈灾"活动,共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发扬了格力人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2005年12月20日,在朱江洪、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15000多名员工干部向"教育强市百万人行募捐活动"捐款36万元,加上格力电器公司"教育强市百万人行募捐活动"捐款,共向珠海市"教育强市"捐款196万元;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举国震恸。在董事长朱江洪、总裁董明珠的指示下,格力电器迅速成立灾情处置工作小组,并紧急启动万人募捐,共募集资金134万元。此次,包括格力电器、格力电器销售公司、格力集团旗下其它工业板块在内的全球格力人总计捐款超过2500万元,成为四川震灾中全球捐款金额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

  2010年3月31日,格力电器向西南旱灾区捐款600万元,同时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万人捐款"活动,现场筹集爱心款80万元,一同紧急支援灾区,所捐款项是目前中国家电企业捐助西南灾区金额最大的一笔爱心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