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管局压缩短期外债余额规模 控制跨境资金流入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30日00:17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9日决定,将2010年度境内机构短期外债余额指标总规模压缩至324亿美元,较2009年指标规模调减1.5%,以维护国际收支平衡和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入风险。

  刊登在外管局网站上的通知称,为优化指标分配结构,提高指标使用效率,调减指标历史基数大、指标使用率低的中、外资金融机构指标,对近年贸易融资业务发展较快的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性商业银行则给予适当政策倾斜。

  去年3月底,外管局曾调增当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12%至329亿美元,并规定金融机构应将增量部分全部用于支持境内企业进出口贸易融资,而此前三年外管局均一再调减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2006、2007和2008年均曾出现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套利资本加快流入的情形。在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不减而一部分投机资本借道外债流入境内的背景下,外管局今年再次调减短期外债余额指标,或许亦是为加强控制“热钱”流入。

  通知并称,核定部分中资银行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指标99.38亿美元,核定部分法人制外资银行及对指标实行集中管理的外资银行分行2010年度指标145.4935亿美元,核定各分局、外汇管理部用于辖区内中、外资法人制银行、未对指标实行集中管理的外资银行分行以及中资企业等机构的地区指标79.04亿美元。

  外管局还要求2010年分局地区指标应优先向贸易结算量大的银行倾斜,保证指标优先用于支持境内企业进出口业务的贸易融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