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审计署公布3金融机构审计结果:农行违规经营105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2010年04月30日07:32

  中国农业银行违规经营达105亿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违规经营问题达105.53亿元。审计署昨天发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这3家金融机构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发现,3家金融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规经营

和内部控制不到位,以及风险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违规经营问题涉及资金达203.01亿元

  审计公告显示,在对农业银行总行及11家分支行审计中查出违规经营问题105.53亿元。

  其中,违规发放各类贷款47.97亿元,主要是向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贷款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违规开立保函、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以及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等,涉及北京、河北、辽宁等9家分行。违规签发无贸易背景的承兑汇票和办理贴现48.28亿元。违规办理存款、结算业务5.96亿元。违反财务收支法规问题3.32亿元。

  审计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3月末,农业银行对审计报告中涉及的96项违规经营问题已整改90项;收回违规发放的贷款16.74亿元。已处理责任人263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处理处级干部11人,科级干部33人。未完成整改的事项正在积极整改中。

  审计公告显示,在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及8家分支机构的审计中查出违规经营问题93.84亿元。审计发现19件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和严重违规问题,主要为外部人员利用农发行管理上的漏洞,弄虚作假恶意骗贷,或与农发行工作人员内外勾结、侵占粮食收购资金。

  审计公告显示,截至2009年11月底,19件涉嫌违法犯罪案件,法院已开庭审理5件,检察机关正审查起诉4件,公安及纪检监察部门正在查处10件。截至2009年11月底,已处理责任人383人次,其中党纪政纪处分51人,免职或停职31人,经济处罚301人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