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信银行:已“清仓”欧洲债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30日01:27
  昨日,中信银行(601998)行长陈小宪在其2009年度及今年年一季度业绩发布电话会议表示,该行拟发行不超过250亿元次级债用于提高资本充足率的计划已获银监会批准,目前正进行征求购买意向等工作。

  陈小宪称,2009年中信银行贷款增长较快,由于内生增长和收购中信国 金等原因造成资本充足率下降,今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满足监管部门的资本管理要求。

  据透露,中信银行目前已制定了未来3年中期股本融资规划,而且这一中期发展计划正在实施。但当天中信没有披露更具体的情况。

  根据中信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截至一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9.34%,比去年末下降0.8 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管理层表示,今年该行将继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采取积极的存款营销策略,控制贷款总量;预计存贷比将在二季度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信银行昨日还表示,将提高三套房贷利率至1.2倍甚至更高,以抑制投资投机需求。

  此外,面对日益加剧的主权危机,中信银行特别透露,该行之前持有少量欧洲债券,年初已全部减持。中信银行的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目前财务指标健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