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五一节后能否抄底?业内普遍预测将弱势震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07:54
  中新网5月3日电 (王文举)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创新低后,尾盘在权重股拉动下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稍稍缓解,沪指最终收了一个下影线很长的红十字星,而收盘价也离半年最低收盘价咫尺之遥,按照十字星理论,低位十字星有可能是市场反转的标志,那么节后股民 们可以抄底吗?

  市场压力仍在

  从4月19日A股大跌以来,市场持续走弱,整个四月份沪指下跌近8%,市场空方力量得到一定释放,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利空可能并未出尽。

  上海证券表示,经济“过热”和通胀风险导致的趋紧性政策调控将延续,来自政策面的压力仍将存在,但货币政策退出实际步伐放缓引发的趋势性压力有所减弱,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当属“定点调控”下的加息和地产政策。

  联合证券宏观策略部总经理刘湘宁表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从经验来看,一般在出台政策后4到5周后才会看到效果。因此5月份还需要关注地产调控政策形成的效果如何,如果达到预期,后市压力可能会减小;但如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则调控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此外,沪指回补2009年10月9日高开的缺口的可能性比较大,4月30日沪指创下2820.95的半年来低点,但并未完全补上这一缺口,而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接受中新网访问时也表示,股指很可能要回补此缺口。

  5月份弱势震荡渐成共识

  平安证券策略研究员蔡大贵表示,前期地产政策调控压力不断加大,但地产股向下的空间基本是已经不大。大盘蓝筹估值已经较低,向下空间也有限。这说明市场担心的并非地产政策,而是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整体来看,大盘蓝筹股已经比较具有优势,中小盘股估值已经偏高。5月份市场可能还会继续回调,以减轻中小盘股的泡沫,但在此期间股指会形成企稳回升。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市场进入观察期,5月会在压力下迈着沉重的步伐前行,但基于业绩的支撑和向下空间的缩小,我们不必过于惊慌。5月份市场分化的可能较大,但由于业绩对市场形成支撑,特别是蓝筹股,向下动力已经不足,银行股估值合理,将成为后市走势关键。预计后市还是会保持弱势震荡的态势。

  广发证券认为,2800点至3100点区间震荡房地产“挤泡沫”的过程必然会给房地产以及相关行业带来“阵痛”,影响短期资本市场的表现。不确定性带来的恐慌情绪使得股指仍有调整的压力,市场的弱势短期难以扭转,不排除上证指数下探我们指出二季度2800的波动区间底部,但以目前估值水平和稳固的经济增长来看,广发证券并不认为2800点下方有太多继续调整的空间,整体市场以弱势震荡走势为主。

  而兴业证券、海通证券等证券研究所也基本不看多5月股市,国联证券策略报告也认为,5月A股趋势仍向下,低点目标2700-2800。五月份的基调将是趋势性机会依然没有,而交易性机会亦将暂时退潮,快速向下调整成为市场主要方向。我们重申年度策略报告中提出的“V”型观点,低点有较大概率在5月产生,目标位2700-2800点,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可能面临更大幅度的调整。(财经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