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入选中移动电纸书定制商 汉王科技、大唐电信昨大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6日06:17

  每经记者 胡玉慧

  昨日(5月5日)下午,中国移动在北京宣布手机阅读业务正式商用,并与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编辑学会、国家图书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在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携6家厂商,推出了7款TD电纸书。其中汉王科技2款、大唐电信1款、大唐移动1款

、华为1款、方正文房1款以及明碁1款。受此消息刺激,汉王科技(002362,收盘价150.10元)和大唐电信(600198,收盘价18.07元)昨日分别大涨5.94%和4.45%。

  对于上述信息,北京某券商分析师表示,仅从入选产品型号来看,汉王科技无疑取得了优势,共有两款产品进入定制,“这比较意外”。

  不过中国移动在发布会上并未透露未来电纸书的采购规模,更未透露采购价格等细节问题。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汉王科技、大唐电信,但两家公司均表示,还不清楚以上细节。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本次为中移动提供定制电纸书的厂商共有6家;而4月7日大唐电信在非公开发行预案中表示,截至正式推出并通过中国移动测试的TD-SCDMA电子阅读终端厂商,仅有公司与汉王科技。对此上述分析师指出,这表明国内其他厂商也开始争抢这块市场,“国内电纸书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尽管汉王科技凭借先发优势取得了龙头地位,但未来将遭到越来越多的挑战。”该分析师评论道。

  此外,本次中移动定制产品与当前市场上的产品并不相同。汉王科技目前向社会发售的电纸书是在生产时预装书籍,中移动定制机型则内置上网模块,可通过TD网络访问中移动网上书城下载书籍。上述分析师表示,在这种模式下,占主导地位的将是提供平台的电信运营商,而非终端厂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