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政策利好引爆新疆板块 王亚伟携手华夏系长期潜伏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张陵洋
2010年05月06日10:49

  昨日新疆板块的表现可谓夺人眼球。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新疆板块整体大幅上涨,平均涨幅高达5.03%,雄居A股板块涨幅首位。

  昨日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800点之后展开绝地反攻,期间最为抢眼的当属新疆板块的逆市爆发,这似乎是给低迷的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据记者统

计,在新疆板块34家上市公司中,除4家停盘外,其余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伊力特(600197)强势封死涨停板,新疆众和(600888)、新疆城建(600545)涨幅超过6%,涨幅最小的广汇股份(600256)也达到1.4%。

  日前传出的对口援疆利好消息是昨日新疆板块集体爆发的导火索。有消息称,从现在开始,19个省市将启动新一轮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的综合对口援疆,资金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以后还会逐步增加,而中央投入资金规模将数倍于地方。

  市场分析人士称,新疆板块仍可以持续关注,当前政府对新疆地区发展非常重视,这使得新疆地区的发展有了政策上的优势。

  另外,新疆地区充沛的资源优势、最长边界线优势等都为新疆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因此,新疆地区未来的发展十分乐观。市场人士分析,具有基建城建类、资源能源类、大股东实力强大和优质农业股四类概念的上市公司或将直接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率领华夏系基金早已扎堆入驻新疆板块。从华夏基金一季报中可以看出,华夏系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集体加码新疆板块。而近期新疆板块的逆市上涨,昨日更带领大盘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再次验证了王亚伟“压宝”的准确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