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化工:油价下跌短期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7日07:32
  连续两个交易日内,国际油价累计下跌7.2%,纽约市场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跌破每桶80美元。分析人士几乎一致认为,油价下跌对于石化市场的反映不会太快;如果油价持续下跌,并跌破70美元,尽管化工行业的成本会下降,但需求同时也会下降,综合看会受到负面影响。

  从产业 链看,油价的波动首先影响原油炼制品企业,然后再影响到以炼油企业的产品为原料的化工企业,不过短期内受到的影响十分有限。民族证券研究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油价的涨跌传导至下游炼油和化工行业不会那么快,一般来说至少要3个月的时间。

  业内普遍认为,油价的下跌只是短期波动,长期下跌趋势并没有形成,因此目前来看油价不会成为影响化工行业的主要因素,而是应更关注需求。中国化工网资讯中心总编刘心田表示,原油期货持续下跌的因素并不充分,而且不超过10美元的波动不会对市场心理产生太大影响。

  不过,一旦原油价格下跌的长期趋势形成,化工行业将会受到负面影响。方正证券研究员张正华表示,原油价格上涨的时候,下游的化工产品也会提价,而且一般提价幅度更大,利润空间更大,而原油价格下跌时,一般化工行业的表现都一般。民族证券研究员也认为,油价进入下跌通道时,宏观经济都不好,化工行业需求自然受到影响。目前下游需求仍是影响化工行业的主要因素,石化产业链上塑料、化纤的表现相对更好。受家电、汽车、包装等行业的拉动,塑料的国内消费较旺,化纤的直接出口和通过纺织服装的间接出口都不错。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