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待售的《新闻周刊》,萎缩的时政杂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07日08:33

  谁都不愿担上忘恩负义的名声,但谁也承受不起多年亏损的阴霾。

  当1961年《华盛顿邮报》发行人Phil Graham收购《新闻周刊》时,它被认为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这个排名在《时代》周刊之后的美国第二大新闻性周刊,帮助华盛顿邮报公司在美国新闻、信息和政治上确立了更有影响力的地位。49年后,在《新闻周刊》自2007年至2009年一直亏损,并且预计今年也难以盈利的情况下,华盛顿邮报公司现任董事长Donald E. Graham,如今不得不将自己父亲Phil Graham购进的家产之一——有77年历史的《新闻周刊》挂牌出售。

  没有独创,我们就会缄默

  文风纵横恣肆、用词新潮,1933年创刊的《新闻周刊》,多年来在美国新闻界享有盛誉,甚至有很多例句被收入字典,模仿者不乏其人。

  作为美国传媒业的旗舰期刊之一,《新闻周刊》把出版业的最高奖项“美国杂志奖”的奖杯收罗了12个,甚至比《时代》周刊还要多。

  不过,传媒产业巨大变革的今时不同往日,不仅是《新闻周刊》,美联社称,美国另外两大新闻性周刊——《时代》周刊和《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也同样面临着即时性网络新闻的巨大挑战。

  这三大周刊一直是代表美国立场报道国内外重大事件的权威杂志,有“严肃新闻的裁判”之美誉。

  《新闻周刊》编辑Jon Meacham去年告诉《纽约时报》:“如果我们没有什么独创的东西要说,那我们就会缄默。追踪一周的新闻,并增添一些艰难得来的新细节,这种方式难以持续。”

  根据华盛顿邮报公司最新公布的2009年度年报,《新闻周刊》的国内版发行量已经由2009年2月的260万份下降到2010年1月的150万份。

  该年报还显示,包括《新闻周刊》在内的杂志部门的营业亏损同比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930万美元,而收入下跌27%,至1842万美元,杂志订户也大幅缩减。而在2009年12月,《新闻周刊》已经出售了旗下一份旅游类杂志以弥补亏空。

  看不到盈利希望

  各种竞争压力下,《新闻周刊》进行了大量改变。不过几度改版、几度裁员、几度整合缩编的效果并不佳,《新闻周刊》亏损依旧。

  “尽管《新闻周刊》的工作人员已经尽力减少亏损,但是我们还是看不到盈利的希望。”5日上午,Graham来到纽约,与这份杂志的工作团队会面时表示。

  Graham称,公司决定发布新闻,邀请各种可能的买家参与竞购,出售事宜或在几个月内完成。“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出售给一个合格的买家。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价格无疑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但是关于这份杂志的未来以及这些工作人员的未来,也是我们其后需要考量的。”

  “《新闻周刊》杂志和网站充满活力且极其重要,但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下嫁他家可能更好。”Graham对媒体表示。

  “《华盛顿邮报》对Graham家族非常重要。”美国一家非营利机构Poynter 的媒介分析师Rick Edmonds说,如果没能找到足够的资源来发展邮报,《新闻周刊》可能会被牺牲掉。

  对于《新闻周刊》的连续亏损和被出售,《纽约时报》以及“美国文化艺术中心”等机构分析,美国时事政治类杂志订数萎缩当在意料之中,属于时代发展、读者欣赏口味变化和现代媒体竞争的必然结果。

  关注媒介工业的投资银行DeSilva and Phillips 的研究员Roland DeSilva认为:“在你很容易获得及时消息的年代,《新闻周刊》的生存很难维持。”

  不过《新闻周刊》的竞争对手《时代》周刊并未在挣扎中趴下,时代华纳公司近日称,公司的杂志出版部门贡献了一季度广告收入的5%。时代华纳负责人认为,杂志广告的收入在二季度还会继续增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