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渣打银行报告: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将重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0:26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就停止了升值步伐,一直在6.82~6.83之间徘徊。不过,渣打银行昨天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人民币将与美元“脱钩”,重启升值之旅,而且升值的时机很可能就在下周。

  渣打银行报告认为,目前对人民币升值的担忧主要在出口,由于3月份中国出口首现贸易逆差,有人担忧人民币升值会带来出口企业利润下降,但在两周前的中美双边会议上,美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因此升值对出口企业的影响比较小。而且,人民币升值也符合中国转向内需驱动型增长的愿望。

  报告预计,这次人民币升值的时点将在5月 24日至 25日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之前,很有可能是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后的5月10日当周启动,将采取扩大每日汇价波动区间的方式进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每日定盘价波幅从目前的 1-2个点扩大至 10-20个点,并由官方继续管理汇率变动,阻止投机性资本流入。预计进入 2011年,美元对人民币将逐步走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