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普华永道调查:预计2011年内地外资银行将达50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0日06:40
  日前,普华永道发布《外资银行在中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来自中资银行激烈的竞争以及更严格的监管环境,已影响外资银行在中国内地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但仍有大量外资银行计划未来两年在中国内地开设境内法人机构,预计2011年在境内注册的法人外资银行将达50家。

  自2005年开始,普华永道每年发布一次《外资银行在中国》调查报告,迄今已发布5期。参与调查的42家外资银行首次把来自中资银行在贷款业务的激烈竞争看作是目前在华业务发展的最大挑战。本期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启动,信贷投放总量增长26%,但外资银行在拓展业务过程中并没有能借势取得发展。在中国内地的银行业市场中,外资银行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目前市场总份额维持在2%左右。

  尽管遭遇到中资银行的激烈竞争,但调查报告显示,外资银行对中国内地市场仍充满信心,大部分受访的外资银行预期2010年能实现10%~20%的增长。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选择设立境内法人机构,预计今年有逾40家外资银行设立境内法人机构,而到2011年则会超过50家。 (来源:信息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